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校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工作职责

发布者:  时间:2022-01-02 10:41:28  浏览:

学校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工作职责

  1、执行校党委、行政关于新校区规划建设的各项政策、决议、决定;

   2、审议新校区建设的相关文件;

   3、组织论证、协调处理新校区建设重大事项,全面推进新校区建设工作;

   4、制订新校区建设目标、规划和工作计划;

   5、制订新校区建设的相关制度;

   6、负责组织新校区建设项目相关手续办理工作;

   7、负责新校区各建设项目的管理工作;

   8、负责与校内外各单位的沟通和协调;

   9、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工作任务。

 

 

 

 

 

 

 

 

 

 

 

 

 

项目管理部工作职责

(负责人:杜建强)

1、负责工程技术工作,提供技术咨询,参与工程建设、设计策划,为工程招标提供相关的技术标准。

2、负责组织工程勘察设计,审查勘察设计方案、勘查报告和设计图纸的质量,并出具意见。

3、负责现场施工管理,审查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技术方案和施工进度计划等,并出具意见。

4、参与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审计单位及设备采购等各项工程招标活动。

5、负责工地的安全生产和工地人员安全管理。

6、负责监理单位的协调管理,审查监理规划、细则和监理报表。

7、组织工程施工的开工、检查和验收,监督工程施工,负责工程签证,落实投资控制计划,协助工程结算。

8、会同监理部门编制工程建设进度计划,落实施工期控制。

9、审核、确认设计变更,协调各设计、施工单位的关系。

10、负责工地现场的管理协调工作。落实工程质量全方位、全过程管理,参与各项检查工作

11、参与工程各项招标以及材料、设备选型、方案审查和测试工作。

12、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技术顾问职责

吴西强

1、熟悉建设项目工作程序,了解设计图纸意图,严格掌握各项施工工艺,质量标准,执行建筑行业的法律法规。  

2、参与施工图会审工作,做好各分部工程的施工工艺技术交底,严格执行施工规范的有关规定,对工程质量进度进行全过程控制。         

3、协助部门负责人按合同要求对工程进行质量、工期、成本方面进行控制,协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周边的关系。

4、参与审查施工单位的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主要审查施工单位施工人员的技术素质及施工力量,能否满足该项工程的技术及进度要求。

5、协助部门负责人在施工过程中抓好质量及工程进度,仔细审核图纸,审核施工组织设计,对于图纸的错误或不合理,要根据各方要求及时出具变更、技术核定通知。                                                                      

6、协助部门负责人完成合同中所要求工程质量管理目标,严格控制分部分项工程验收制度,制定具体的工期进度计划与质量保证体系。     

 7、协助部门负责人严把各项施工材料进场关,控制不合格及未经复试的建筑材料在工程中使用,加强对计配管理,严格控制砼、砂浆试块的管理,不允许不合格的试验报告出现。

8、协助部门负责人加强施工现场的全面管理意识,对于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进行全过程控制,严格履行合同工期,质量标准,对现场的场容场貌严格管理。

9、协助部门负责人严把各工序的验收关,保证工程的质量标准,督促监理公司对工程质量进行全过程控制,做好质量事前控制。

  

 

材料管理员职责

冷地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规,负责编制工程建设甲供材料及设备的供应计划。

 2、负责组织工程建设甲供材料及设备的供应。

3、负责对施工单位自行采购的材料进行监管,施工单位所购材料、构件、设备的质量、规格、型号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及时向资料员提供甲、乙双方材料质保资料。

4、 负责监督施工单位建立材料管理制度,使施工单位做到分类保管,对易燃易爆物品专地隔离存放,严格进出料管理,建立材料帐册。

5、调查供货环境,规划永久工程用材及设备的供应商范围。

6、对甲供材及设备的供应和库存实施动态管理。

7、完成指挥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施工管理员职责

赵琰

1协助负责人对新校区施工现场对监理的管理监督监理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监理专业化服务对工程质量、造价、进度和安全进行现场监督对进场材料和设备严格监督把关对不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的行为及时制止

2协助负责协调工程开工建设相关工作对监理单位、投资公司、施工单位等工程建设单位进行协调和管理

3、结合现场情况对施工图和施工方案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变更意见

指挥部研究后对监理单位、项目公司、施工单位及时下发变更通知并及时将变更通知单交档案室存档

4、对施工中发现的设计缺陷及时函告设计单位

5协助负责对施工图纸及工程量清单以外的施工内容进行签证确认及时核发签证单

6、整理完善项目建设的相关资料及时进行档案资料移交

7、协助进行消防验收、工程验收备案工作

8、负责对决算资料进行审核对决算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9、联系对接住建局质监站、控尘办等职能部门的工作联系对接施工单位、监理单位

10、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部工作职责

(负责人:田军民)

1、负责指挥部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指挥部各部门的协调工作;负责分解落实指挥长布置的工作任务,当好参谋与助手。

2、负责指挥部与市、区、乡、村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系与协调工作,负责与周边村民的沟通协调。负责指挥部会务工作和工作接待。

3、负责办理新校区用地、规划设计、强弱电、水气、道路管网等施工前期手续的报审报批工作。

4、负责指挥部的公文处理;负责制定指挥部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程建设大事记工作;负责重要会议决议的督查督办。 

5、负责指挥部专题会议纪要;负责更新新校区建设相关网页和宣传报道工作。

6、负责指挥部规章制度建设工作;负责指挥部文件资料的收发、立卷和归档工作。

7、负责指挥部行政经费管理、办公用品购置、资产管理、后勤保障、车辆安排和安全保卫工作。

8、负责指挥部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值班安排及考勤考核管理工作。

9、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和配合其他部门工作。

 

 

 

 

 

 

 

资料员职责

柳静

1、履行资料员职责遵守档案管理制度对档案的完整性和完好性

负责及时对所需归档的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区别不同类别,进行立卷、保管和使用;建筑单体按工程项目分别编号保存,与工程建设有关的会议纪要、文件分类按时间排序保存。

2、资料员每月向技术人员和施工管理人员收交档案资料;档案员应设立档案交接记录,确保每次档案交接有据可查,避免责任不清。

3、已归档的图纸资料,需修改补充时,须经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批准,修改后必须附加说明并标明修改日期,同原件一并归档。

4、本单位人员因工作需要借阅档案时,必须履行借阅手续,原则上在档案室借阅;外单位人员查阅档案时,须经领导批准;存档资料和档案原则上不予外借,特殊情况需借出的,须经负责人批准,时间不得超过三天。

5、档案员必须遵守保密制度,履行保密手续,严格遵守保密条例,确保档案安全,不经档案管理人员同意,任何人不得随意进入档案室。

6、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方针,切实做好档案“十防”(即防盗、防水、防火、防潮、防尘、防鼠、防虫、防高温、防强光、防泄漏),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7、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分别用专用设备同步保存。文件和会议纪要分类按时间顺序保存原件扫描件;设计变更审批单、现场施工签证单、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往来函件分项目保存原件扫描件;设计单位出具的效果图、平面布局图、施工图等按项目保存;

8、及时将完工项目需要长期存档的档案资料移交学校档案室。

 

 

内勤人员职责

闫品

1、负责做好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的对外、对内宣传工作,负责制作新校区建设专题网页和日常维护工作。  

2、负责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用品、劳保用品、固定资产、电话通讯的管理;协助部门负责人做好指挥部日常工作的运转。  

3、参加指挥部的业务、政策学习,积极参加新校区建设有关的调研工作,为部门负责人及时提供准确的参考信息。  

4、负责新校区建设工作计划、总结、工作简报、请示、通知、决议和上报下发文件的起草及整理。  

5、参加指挥部的各种会议,提高议事和决策效率,做好会议的组织和安排,负责做好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纪要。  

6、协助部门负责人做好工作人员日常经费开支管理、审批、报销、津贴等工作。  

7、做好新校区建设的后勤保障工作。  

8、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