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基建动态

基建动态

首页 > 基建动态 > 正文

新校区一期工程综合实验(训)楼、教学楼(西)安全监督交底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基建处  时间:2019-09-18 00:00:00  浏览:

为了贯彻落实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加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监管,明确各方主体安全生产责任,规范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行为,开封市建筑安全监督站于2019年9月17日在我校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组织召开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监督交底会,对新校区一期综合实验(训)楼、教学楼(西)项目进行安全交底。基建处处长杜建强、副处长田军民及郑州岩土工程勘察设计院、上海同建强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河南建工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河南欣德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中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上安监站的工作人员对参建各方责任主体的安全责任进行了明确划分,并且对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勘察、设计单位提出了安全文明施工的要求。着重强调施工现场必须按照《河南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指南》的要求,规范施工。

参会的各单位依次就安全施工问题做出表态,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的规定。建立重大危险源台账、建立和落实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制度、制定严密的监控措施,确保安全文明施工。杜建强处长要求施工单位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一定要对工人进行安全施工教育、对机械操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安全员、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且要做出安全巡查方案,确保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和施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