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岗有责,见“疫”勇为尽担当

发布者:  时间:2022-01-12 15:14:53  浏览:

                            

有这样一群人——严以律己,只争朝夕跑项目! 

有这样一群人——愚公移山,从无到有建高楼!

有这样一群人——守规矩,顾大局,危机时刻能担当!

这群人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应院基建人!

骄阳似火的2021年盛夏,正在紧张施工的新校区建设工地遭遇7.20暴雨骤然来袭,持续两个月历史罕见的极端天气影响,造成新校区施工道路路基塌陷,院墙大面积倒塌,原本沟壑林立的院区一片汪洋。洪涝无情,面对自然灾害,基建人没有退缩,积极应对,没有市政管网,他们协调周边村民空地进行排水;面对几十万立方米的雨水和抽水设备不足困难,他们组织施工单位购买设备共同参与。经过几十个日夜的连续奋战,使院区条件达到了道路管网、运动场和电力等室外建设项目的施工要求。

 

由于历史原因,造成新校区院内沟壑林立,最深处达3米多,填平院区需要土方量达到约36万立方米。因房地产项目萎缩,开封市出土工地很少,但院区回填工作又是室外建设项目的必备条件。他们多方联系,组织土源,不分节假日,不分昼夜,填平沟壑就是命令,拉土回填就是任务,他们为了监督拉土车辆,不管寒暑,常常在现场一呆就是几个昼夜。

这一年,因为拉土监督工作,加上疫情防控和洪涝灾害,两名家在外地的年轻同志,两个多月吃住在工地,没有见到父母和孩子,他们完成了约18万立方米的土方回填量,保证了后续项目的有序推进。

 

这一年,他们督促施工单位克服困难施工,完成了7.7万平方米建筑的竣工验收。

这一年,他们面临基建项目复杂,资金需求量大,寻求各种资源,11个保障新校区使用的建设项目进入项目库,申请资金量3000多万元。

这一年,他们和施工单位面临由于洪涝造成地下水位高、管网开挖几十公分就见水的困难,制定降水各种方案,保证施工顺利进行。

这一年,他们在党委的带领下动用各种资源,处理周边关系,协调各职能部门,为建设项目修桥铺路,保驾护航。

 

2022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又一次肆虐而来。面对新校区建设工地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大,人员情况复杂。处于防疫第一线的基建人响应党委号召,立即启动工地疫情防控预案,第一时间对新校区工地进行封闭管理,把所有工人来源去向、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及体温测量情况纳入“一人一档”管理,时刻用行动保证工地安全。

 

 面对疫情,年近60岁面临退休的老领导在封控之前可以回到家庭陪伴家人,他选择了留在岗位靠前指挥;面对疫情,基建人无暇照顾年过八旬父母和因疫情滞留在外地的亲人,他们选择守在工地谋划项目,推进工程建设。

困难虽然阻挡了与家人的团圆,淡漠了街市的繁华,但是他们毫不退缩。面对家人的担心、牵挂和不理解,他们知道,新校区启用在即,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他们没有选择,没有后退的理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无情的自然灾害面前,基建人选择用奉献装点校园的美丽,用坚守迎接必将到来的春天!